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南卫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透皮产品、医用胶布胶带及绷带、运动保护产品、急救包、护理产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创可贴、贴膏剂、医用胶布胶带、敷贴、运动保护产品、急救包、护理产品等产品系列。

  公司亮点

  (1)本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经营发展,已成为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医用敷料生产企业。公司根据医用敷料行业的经营特点,形成了以ODM为主的经营模式,实现了境内外市场协同发展的市场布局。公司与云南白药集团建立起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云南白药创可贴及部分贴膏剂产品的独家产品提供商,并与鱼跃医疗(股票代码:002223)、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诸多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另外,公司的创可贴、贴膏剂、医用胶布胶带及绷带、敷贴等产品,已经在国内国际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美誉度和生产品牌影响力。

  (2)本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将提高技术研发能力作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公司多年来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在粘胶吹孔技术、高吸水率水凝胶制备技术、双面微孔膏药贴技术、EVA膜创口贴技术、浸药技术、丝绸透气胶带打孔技术、万向精密调整模架技术、水胶体敷料技术等方面在行业内居于领先水平。公司依托良好的技术研发优势,在巩固原有产品优势的情况下,不断扩充和丰富自身的产品线,陆续开发出具备技术含量高、产品档次高的新型产品并实现销售,具体包括高端功能性敷料(甲壳胺伤口敷料、藻酸盐伤口敷料)、运动类产品、军用和车载急救包等,不断提升公司的预期盈利能力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3)本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胶粘敷料生产企业。2016年,公司创可贴产量为772.61万平方米、胶布胶带及绷带产量为1,569.63万平方米、贴膏剂产量为144.24万平方米。规模生产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保证产品质量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