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扭亏为盈,转型仍在路上
内容摘要
  1.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公布的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435.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341.96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司合并范围发生变动,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以及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

  2.转型仍在路上

  公司原主营业务为商品零售,从2014年开始,致力于业务转型,多次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通过收购民生典当、民生保险、民生电商、民生期货,出售汇海丽达,打造现代小微金融服务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业务发展投资平台。在2015年6月和2016年11月分别收购和出售民生财富,交易对手均为中国泛海,交易价格均为3.5亿元。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典当和保险经纪业务,未来探索和寻找新的业务发展方向仍然可期。我们对民生控股进行财务预测,2017年—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265万、3453万、3653万,看好公司未来转型潜力,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转型进程不如预期,二级市场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