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组为速递易发展集聚资源,轻装上阵公司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全资子公司成都我来啦(速递易运营主体)估值26亿元,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中邮资本(中国邮政)、驿宝网络(菜鸟网络)和亚东北辰(复星集团)。交易完成后,成都我来啦出资额增加至22.22亿元,中邮资本、三泰、驿宝网络及亚东北辰分别持股比例为50%、34%、10%和6%。

  速递易重组实现业务出表,公司有望“脱星摘帽”

  此前速递易快递柜持续投入是公司营收亏损的主要原因,交易完成之后将实现业务出表。当前速递易估值约26亿元,由此将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约4亿元,有效减缓营收压力,为将来“摘星脱帽”提供了有力保障。

  资产出售带来充裕现金,有效助力公司后续外延扩张

  在资产重组顺利完成条件下,将为公司带来约18.5亿元现金,再加上自有现金公司将拥有约20亿元现金。与此同时,公司未来将围绕“社区入口、社区金融、金融外包”三大战略进行重点布局,充裕的现金流将提供有力支撑,新业务起航值得期待。

  重组后速递易将得到股东资源支持,未来业务迎来全面升级

  参与本次交易的股东将为公司带来丰富新增资源。中邮旗下自有快递柜的整合将有利于速递易在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先份额,菜鸟网所拥有的电子商务平台资源将带来物流业务的提升,复星集团的地产资源将有望加速推进速递易在其物业资产的落地。本次交易将使公司迎来资源整合良机,未来有望逐步形成完整物流闭环。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深度绑定核心团队,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近期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面向公司高级、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共151人,授予限制性股票3660万股。此次股票激励计划将有利于公司深度绑定核心团队,提升管理运营效率,彰显其未来发展信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本次资产重组顺利完成后,2017年公司将轻装上阵,有望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08/0.11/0.16元。

  风险提示:重组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