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水环境治理不断推进,黑臭水体大单不断体现
内容摘要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07/14-07/20)沪指收报3,244.86点,周涨跌幅为1.02%。个股方面,蒙草生态、科达洁能、格林美等涨幅居前。雪迪龙、巴安水务、国统股份等跌幅居前。

  公司周要闻

  国祯环保拟参与投资设立安徽祯创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此次拟设立产业基金,公司拟出资不超过4亿元作为劣后级基金,主要投资公司中标的城市水环境治理及污水处理项目。此次若成功设立产业基金并成功募集资金,有望大大增强在PPP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资金实力,同时将进一步增强PPP项目的竞标能力。进入17年以来,公司大力拓展水环境治理及小城镇治理业务,成功联合葛洲坝中标阜阳项目二标段(51.36亿元),水环境治理得到跨越式发展,同时在不考虑阜阳项目的情况下,据公开信息统计公司上半年工程类订单相比16年上半年实现翻倍,订单逐步放量,预计随着项目的逐渐实施公司的工程收入将会有快速的增长;公司上周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30-50%,我们认为公司17年全年业绩将比较乐观,并且随着在手项目的实施及项目的进一步拓展,未来2-3年业绩有望持续较快增长。建议积极关注。博世科作为联合体签订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投资金额9.18亿元,同时预中标南宁市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金额26亿元。公司自15年转型积极布局水环境治理行业,通过自身工业废水的技术优势及重金属治理、湘江流域治理的经验开拓发展,并不断收购环评、重金属修复技术形成闭环优势。此次中标南宁黑臭水体工程标志着公司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成功拓展,同时公司已经具备乡镇污水处理及土壤修复领域,环保大平台初步形成,并顺应PPP大潮快速发展,至今在手PPP业务订单超35亿元,公司17年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46%-176%,业绩不断高速增长,将有效消化估值,建议积极关注。

  周策略建议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后续仍可关注两点:1、PPP利剑出鞘,业绩迎来春天。关注一大一小组合,启迪桑德(000826)、国统股份(002205)。2、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促使行业发展变化,我们建议关注业绩较好的龙头公司或者业绩具有相对反转趋势的个股。关注三驾马车:龙马环卫(603686)、高能环境(603588)、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的风险、盈利能力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