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并购逐步落地,资本运作更有期待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拟收购同路农业100%股权,作价2.88亿元,其中60%发行股份收购,40%现金支付;2017Q1备考合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万元。

  评论:

  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11、0.15和0.21元的预测,维持15.35元目标价,给予“增持”评级。假设并购完成后总股本增至4.4亿股,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2、0.21、0.29元,对应PE分别为88、52和38倍。

  并购同路农业终落地,协同优势明显。玉米业务是同路农业的主营业务,2017Q1玉米产销率达到114%,逆市增长(西南地区受玉米种植面积调减影响较小)。本次收购同路农业,公司在业务上将补齐在玉米种子研发短板;在区域上,公司将加强西南市场的话语权,利好现有产品的市场推广。

  外延整合加快,大北农举牌有可能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公司收购四川同路农业,加快自身外延整合步伐;此外,大北农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9.91%股份,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大北农(金色农华)与公司在产品和技术上具备很好的协同效应,大北农的连续增持具备较强的整合预期。

  收购同路农业加强玉米育种技术,静待转基因玉米放开。公司是国内储备转基因技术最早的企业之一,同路农业的加入将增强公司常规玉米育种研发实力,与公司自身在转基因领域的技术合并,未来有望充分受益玉米转基因政策放开带来的行业洗牌行情。

  风险提示:公司整合并购不及预期;种子新品种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