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星河入主,助力转型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服务商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2.62元。预计2017-2019年EPS为0.03、0.04、0.09元;考虑收购股权对公司业绩的增厚,预计公司2017-2019年备考EPS为0.11、0.14、0.23元。公司股权激励计划2017-2019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1.3亿、5亿和8亿元,按照2018年30倍PE估值测算,对应目标价为12.62元。

  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版图逐步清晰。收购腾讯生态最佳服务商微盟科技和智能商业大数据服务商博易股份,加强前台云服务及大数据应用板块先发优势。微盟目前拥有用户数超200万,广告业务增速迅猛,智店小程序打通线上线下,引领新零售变革;博易股份服务工农中建、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各行业大型企业,业务量将进一步提升。

  背靠星河集团,产业互联网战略升级。去年10月星河集团入主天马,星河拥有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全球创业成长服务、金融科技以及产业互联网四个业务集群,业务连接500万企业客户,控股三家上市公司,并携手天津政府发起设立300亿智能科技产业基金。

  “企业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公司将通过“企业云服务+大数据+商业人工智能”,向企业和政府客户等提供一站式的企业云服务平台,大数据服务平台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商业服务平台。我们认为产业大数据、智能商业、产业互联网正在迎来爆发式发展的黄金时代,公司在内生式成长的同时,也将加快行业并购整合的步伐。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