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增长强劲,高成长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38.8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75.84万元,同比增长175.76%,业绩增长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

  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发展趋势确定,公司辊压机订单量大幅增加,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大增175.76%。根据中汽协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1.2万辆和19.5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受政策等因素影响增速相对平缓。但根据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于2017年4月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产销的20%以上(对应700万辆),由此可以判断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快速发展的趋势不变。在此背景下,国内各大电池生产厂商纷纷新建生产线、扩建动力电池生产规模,动力电池设备的市场需求迅速增长。公司作为国内电池极片辊压机行业龙头,上半年订单量持续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38.82%;归母净利润达到1675.84万元,同比增长175.76%。

  辊压机行业龙头,大客户资源奠定其行业地位。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和多年市场开发,成为国内动力电池极片辊压机行业龙头,韩国三星、比亚迪、天津力神、ATL、中航锂电、中信国安、多氟多等国内外著名的锂电池生产企业均是公司的客户,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

  新建产能投产放量,布局维修后市场,高成长可期。2016年公司进行了新产能的扩建,目前产值可以达到4~5亿元,能更好的满足持续增加的订单量。另外,由于辊压机需要定期进行返厂维修打磨,备辊及维修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公司也积极布局维修后市场,未来将有望继续为公司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及估值:根据公司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市场需求、在手订单情况,我们维持对公司原有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7亿元、3.68亿元和4.87亿元,增速分别为47.06%、37.59%和32.4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69万元、4613万元和5983万元,增速分别为43.14%、45.57%和29.70%;不考虑目前正在进行增发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91元和1.18元。公司当前股价8.18元,对应2017年估值为13倍,考虑到公司的规模、所处行业及未来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泄密的风险;跨行业市场开发失败风险;应收账款占比较高的风险;产品线单一风险;存货占比较高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