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期大幅转好,大股东高增持比例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形式,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5%,不高于10%,本次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长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自有资金。2)公司近日发布2017半年度业绩预告,2017上半年将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2500-4500万元(2016H1亏损9465万元)。

  增持显示控股股东对公司的信心。今年以来,整个娱乐板块的估值水平均出现了普遍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多家上市公司均通过大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但是像直接增持超过5%的股份这样的大手笔增持行为在整个传媒板块仍相对少见,进一步凸显出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坚定信心。

  中报业绩预期大幅度转好。长城动漫2017年上半年实现盈利2500-4500万元,相比于去年同期亏损约1个亿的水平来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好转,说明公司已经从资产整合、剥离传统业务等转型的阴霾之中完全走出来,各项业务的拓展也开始步入正轨。预计2017年经营性业绩或将大幅增长,且全部为文化传媒板块业务所贡献。

  公司今年或有大笔非经常性损益。我们认为,长城动漫今年或将有非常大额度的非经常性损益出现:1)公司处置焦化资产,将收到处置资产的资金,总金额超过1亿元;2)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长城动漫旗下主题公园----滁州创意园收到文化产业扶持资金约9380万元,暂未定性,2017上半年该笔收入尚未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放弃原有并购方案,整合优质资产的预期仍强烈。前期,长城动漫拟收购灵境科技和迷你世界,但是由于多方面原因,公司公告终止对该两块资产的收购。我们认为,该事件对长城动漫而言,反而打开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对于一个创业型的公司,未来进一步整合更加优质资产的预期依旧强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2元、0.31元、0.38元,考虑到公司仍在进一步整合业务的阶段,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上线时间或不及预期,并购重组进程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