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公司商业模式研究之一百一十八:动漫游戏产业一枝花
内容摘要
  公司情况

  主营业务

  福建紫荆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动漫、游戏产品的研发及制作服务。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拥有专业的动漫游戏方案策划、产品研发、维护服务团队,产品涵盖3D动画电影、4D全数字电影、动画电视剧、影视特效、手机游戏等领域,并拥有《勇敢者日记-迪小龙》系列作品著作权及《萌兽战歌》、《时空喵传》、《挖草》三项软件著作权。

  业绩表现

  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0.65亿元,同比增长201.01%;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0.22亿元,同比增长96.66%;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0.11亿元,同比增长265.91%;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3.68万元,同比增长360.71%;201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9.95万元,同比增长1215.51%;2014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1万元,同比增长40.06%;公司业绩向好。

  发展战略

  公司以动漫、游戏制作为基础,以“创意设计+内容制作+营销推广”模式打造自主原创动漫游戏品牌,不断基于自身核心IP提高动漫游戏版权的核心价值,实施品牌授权开发与经营业务,建立一个集动漫游戏制作、授权开发、衍生品开发、产品营销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化服务产业运作平台。

  风险因素

  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公司2016年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为36,375,074.66元,占当期销售收入的比重为55.57%;因此,公司客户相对比较集中,公司存在对主要客户依赖的风险。若公司主要客户对产品要求发生变化,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以及业务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存货风险。

  2016年末公司存货余额为1,290,012.41万元,占相应期末总资产的比例为2.44%。存货周转率12.11。存货主要为迪小龙相关动漫影视产品。公司存货数量大、周转较慢与动漫游戏行业及公司自身产品的特点密切相关,但如果公司相关产品收入不能达到预期,则会降低公司资产的流动性,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并可能存在存货减值风险。

  总体结论

  福建紫荆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拥有专业的动漫游戏方案策划、产品研发、维护服务团队。公司以动漫、游戏制作为基础,以“创意设计+内容制作+营销推广”模式打造自主原创动漫游戏品牌,不断基于自身核心IP提高动漫游戏版权的核心价值,实施品牌授权开发与经营业务,建立一个集动漫游戏制作、授权开发、衍生品开发、产品营销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化服务产业运作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特别是在动漫、游戏两个重点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确立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未来前景向好,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