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发行20亿公司债,关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的公司债券。

  投资要点:

  发债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公司业务整体朝高新转型,对资金需求较大(一季度货币资金4.9亿元),通过发行20亿债券有助于满足公司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

  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公司2016年9月完成对汉柏科技的收购,2016年汉柏科技完成净利润2.8亿元,超出承诺利润20%,资产优质。公司一季度并表实现净利润6251万元,同比增长4339%。目前公司正在开展下一轮重大资产重组,我们预计基本面将持续改善。

  人脸识别业务落地为子公司带来业绩增量:汉柏科技2017年新增人脸识别业务,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打造门禁、闸机、人证比对机、人脸识别系统等多类产品,产品化能力强,结合上市公司的国企背景,业务进展顺利,已有上亿订单落地。我们预计人脸识别业务有望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新引擎。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子公司汉柏科技业务发展顺利,公司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阶段,不良资产有进一步剥离预期,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业绩及股本影响,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6/0.47/0.59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为31/23/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重大资产重组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2)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