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草甘膦景气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4元:公司的草甘膦业务受益行情向好,其他农药业务优势明显,烧碱、热电板块等其余业务贡献稳定,未来业绩令人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86/1.01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4元。

  草甘膦供需改善助力农药业务增长。公司为国内农药霸主,经营草甘膦、酰胺类除草剂、杀虫剂等业务。草甘膦由于原料甘氨酸价格疯涨叠加企业停车检修,涨价预期强烈,目前已止跌反弹,95%草甘膦原药均价20423.4元/吨,较月初上涨4.2%,公司目前拥有草甘膦产能7万吨,后市有望持续收益草甘膦此波景气行情。其余农药产品将凭借公司长期清洁环保生产工艺带来的红利,在去产能洗牌大环境下保持优势,使公司在供给侧改革大潮中脱颖而出。

  烧碱景气,热电板块贡献稳定,公司受益环保趋严红利。目前烧碱价格维持高位,利润可观。公司的氯碱及化工中间体、精细化工、热电等高毛利率业务贡献稳定,为公司提供了有效的业绩支撑。同时公司拥有从上游电厂、水厂、氯碱化工到下游农药原药、制剂制造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使公司能自行生产部分原料,降低生产成本,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草甘膦行情恶化;全球农药需求下滑;烧碱、热电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