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石化仓储放量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49亿元,同比增长21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124.12%;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9月份的归母净利润为3.23亿元-3.93亿元,同比增长130%-180%。

  农药业务经营稳健,石化仓储业绩放量:公司农药业务走差异化路线,核心产品咪鲜胺,辛酰溴苯腈、氟环唑,具有全球领先的竞争力,产能规模居于全球/国内第一。2017年上半年公司农药及其中间体实现营业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加65.56%。收入的增加主要受益于公司农药业务贸易量的增加以及核心原药产品价格上涨。但受农药贸易量占比提升的影响,公司农药业务毛利率下降4.28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石化仓储业务开始放量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6.13%,同比增长795.70%。石化仓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59.73%,超过农药及中间体的39.44%的营收占比。农药业务稳健增长,石化仓储业绩进入释放期,公司现金流得到明显优化。

  环保投入持续升级,供给侧政策利好龙头:长期以来,公司在环保、安全领域的投入累计超3亿元,建有1.5万吨/天污水处理和6台RTO尾气焚烧装置,报告期新建高温高压湿式氧化处理废水处理装置投入运行,新建70吨/天的固废焚烧炉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运行。农药行业环保监管持续升级,企业入园的高标准要求,公司领先的环保安全生产工艺将受益于环保趋严带来的行业供给改善。

  新产品进展顺利:公司募投项目中1000吨/年的抗倒酯开始投产运行,5000吨/年的草铵膦和2000吨/年的甲氧虫酰阱项目正有序推进。草铵膦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下半年将逐渐体现效益,低毒环保型新型农药的投产,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4/6.33/6.90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14/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