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关注券商板块投资机遇,重点推荐板块龙头标的
内容摘要
  证券:关注券商板块投资机遇,重点推荐板块龙头标的

  1)业绩出现较大预期差:上半年市场成交额走低,IPO与再融资影响正负相抵,市场普遍预期上半年业绩承压。从1-6月上市券商月度经营数据来看,预计IPO和自营实力差异对券商业绩造成分化,部分券商受益于上半年IPO同比大增3.4倍和结构性二级市场行情,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其中最典型的东方证券昨晚披露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37%)。7月初披露的上市券商6月单月净利润环比增长124%大超预期开始引起市场对券商板块的关注。

  2)金融整体受青睐,仅剩券商一个子版块尚未启动:金融下半年是全市场最重要的板块之一,而金融子版块中,保险、银行均已有较大板块性机会,仅剩券商板块尚未启动。从资金面来看,前期尚未持有保险、银行的相对投资风格资金承压,目前位置无论是否参与银行、保险板块都压力较大,因此注意力转向唯一一个估值在底部的券商板块。

  3)市场风格回归价值,关注业绩:市场风格切换回价值投资,风险偏好降低,白马、龙头今年以来普遍受青睐。券商板块估值持续在低位徘徊已久,前期未有表现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业绩和监管仍有利空。六月的月度业绩和延期一年半的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改善预期,板块开始启动。券商板块仍在启动初期,建议关注业绩表现较好、龙头券商。目前位置推荐标的:华泰、中信、兴业。同时建议关注成长性和业绩弹性俱佳的东方财富。

  风险提示:1)市场行情转向低迷对券商业绩和估值造成压力;2)行业全年实际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