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业绩下滑,短期承压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00.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3%,营业总成本为18818.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6.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68%。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退税款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财务费用、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营业收入微涨,成本涨幅偏大,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公司主营业务中,监视、测量系统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3.76%,是影响营业收入微涨的主要业务,同时,安防类产品和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出现不同幅度下滑,分别同比下降44.75%和64.58%,由于安防类产品和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收入占比相对较低,因此主营业务收入同期收入为21600.76万元,同比增长4.94%。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退税款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同时期间费用上升。

  管理费用下降,销售费用与财务费用上升,期间费用同比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之一在于费用上升。公司的销售费用为1398.2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1%;管理费用为4119.73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42%;财务费用为732.0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1.49%。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短期业绩出现下滑,短期承压,中长期来看,一是轨交行业的投资未来仍将维持高位,行业向好;二是公司积极介入交通大WiFi,同时理清业务架构。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6/0.29/0.33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市场拓展不达预期;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