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优,营销强,业绩持续高增长有保障
内容摘要
  CIS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优质,营销能力强劲。公司从2009年率先切入CIS行业蓝海市场,主打手术麻醉信息系统和ICU信息系统。产品方面,公司形成以手术麻醉和ICU信息系统为核心,包括医疗临床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运营维护等的产品体系。营销方面,公司已经建立全国性营销网络,共覆盖32省份,每个营销点配备一线销售人员、技术人员,强化营销和服务能力。近几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4.14%和34.05%,呈现较高的成长性。医疗机构客户数目超1100家,其中三甲医院客户数目超400家。公司得到市场优质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产品质量优质、营销能力强劲,市场认可度高,业绩高增长,属于CIS领域龙头企业。

  成长驱动力之一:手术麻醉和ICU信息系统业务持续高增长。医疗信息化从医院管理信息化HIS时代进入临床诊疗信息化CIS时代。临床诊疗信息系统种类丰富,专业性强。CIS行业正处行业成长上升通道,并且部分CIS产品渗透率较低,比如手术麻醉信息系统的渗透率仅为26.49%,但筹建率高达18.84%。公司主营的手术麻醉和ICU信息系统渗透率提升空间大,且公司产品优质,具备品牌效应,客户认可度高。核心自制软件产品有望继续保持较高成长性。

  成长驱动力之二:新产品成为公司成长新引擎。公司产品储备丰富,业绩增长潜力大。纵向来看,新品可从主打重症监护室和手术室的ICU和手术麻醉信息系统往其他科室的信息系统发展,比如针对急诊科室的急诊急救信息系统。公司研发的急诊急救科室和临床路径信息系统具备较强的发展潜能。横向来看,由科室临床诊疗软件往临床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延展。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是行业发展趋势。公司整体解决方案近几年发展迅猛,年复合增速高达38.64%,2016年收入规模达到7248万元。整体解决方案业务高增长意味着公司业务模式和服务能力逐步成熟。新产品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75/1.02/1.41元,对应PE45.37/33.25/24.0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