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牵手中航工业深化新材料布局,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2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35.08%;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23.81%。

  元器件、新材料、贸易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2017年上半年,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均取得新进展。在元器件方面,公司正式发布“火炬牌”钽电容,目前钽电容生产线已经完成军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军用钽电容贯标生产线认证正在进行中;在新材料方面,公司已经完成三条(共六条)材料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待相关鉴定及验证完成后,可释放5吨/年的产能,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在贸易方面,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雷度国际有限公司以30.89万美元投资日本泉源公司70%股权,将为公司在国际市场寻找新的产品线以及新兴市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东南亚积极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并为后续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宝贵的经验。

  牵手中航工业布局航空领域,新材料产业链不断延伸。公司拥有的“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技术在航空、航天、核电等军工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2017年7月11日,公司与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航复材作为新材料在航空领域下游产品研发和批量生产单位,将与公司在技术支持、产品研发、市场应用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中航国际长期从事航空产品贸易,将为公司新材料业务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支持。此外,公司出资2.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立亚化学,主要从事高性能陶瓷的原料生产。立亚化学作为公司新材料产业链的延伸,在满足现有产业化需求的同时,也为将来高性能材料进一步扩大产能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约为2.89亿元、3.61亿元、4.42亿元,EPS为0.64元、0.80元、0.98元,对应PE为39倍、31倍、25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