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原尚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是华南地区较具影响力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物流网络覆盖华南、华中、西南、华东、华北、东北地区的140余家零部件供应商。公司拥有和理11个汽车零部件仓储配送中心,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公司并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发动机等知名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服务的汽车品牌包括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江淮汽车和一汽大众等。

  公司亮点

  (1)公司已进入国内知名汽车品牌整车厂商供应链体系,包括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江淮汽车和一汽大众等。在进入上述知名客户的供应链后,公司一方面可以借助这些优质客户在行业内的影响拓展业务,为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客户高标准的要求带动公司在服务质量、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使本公司能够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2)公司在广州、上海、武汉、合肥、长沙、重庆、天津以及长春等11座城市设立了14家分子公司,物流网络覆盖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华北、东北地区的140余家零部件供应商,形成了交叉循环的服务网络。公司拥有和管理11个汽车零部件仓储配送中心,以配送中心为节点,可以实施货物集拼和换装,提供仓储、流通加工等服务,进而提高服务质量和成本管理水平。同时,公司运输路线基本覆盖全国主要汽车生产基地,汽车制造厂商变更供应商时,公司可以快速地通过最近的网络基点与新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并调集运力资源开辟新的运输路线。

  (3)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对信息技术的运用与投入,不断将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标准化,并在仓储管理、装卸运输、配送发运等物流环节广泛应用电子数据交换(EDI)、射频识别技术(RFID)、卫星定位(GPS)、移动通信等信息技术。经过多年自主开发和持续创新,公司已构建了一套智能化的信息管理平台。凭借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和技术手段,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随时发生的需求变化,为企业量身定做最适合的物流解决方案。个性化的物流方案既满足了客户对物流服务安全性、及时性和准确性的要求,又实现了公司运营的低成本和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