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加码游戏产业
内容摘要
  天舟文化发布2017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51.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52.40%;扣非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44.82%。对应每股收益为0.13元。

  业绩符合预期,游戏业务持续增长:2017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51.75%。其中移动网络游戏实现营收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03%,主要系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增加,合并新增游爱网络的营业收入所致。移动网络游戏业务毛利率为77.77%,较去年下降14.97%,主要系新增游爱网络的营业成本,现有游戏业务渠道成本增加,导致移动网络游戏的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公司图书出版发行业务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减少11.32%。

  不断加大IP储备:目前公司运营游戏产品共31款,最新上线运营的《风云天下OL》续作之《风云天下重燃》月均充值流水在千万元左右,市场反响良好。自主研运的《忘仙》、《卧虎藏龙》、《风云天下OL》等多款游戏保持较好的持续盈利能力。下半年将陆续上线运营《卧虎藏龙贰》、《大秦之帝国崛起》等近10款游戏,业绩持续增长值得期待。公司积极进行IP资源储备,同时不断增强游戏发行实力,报告期内代理了多款知名游戏。

  收购初见科技,完善产业布局:公司拟收购初见科技剩余73%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持有初见科技100%股权。初见科技成功发行了《作妖计》、《乱轰三国志》等多款月最高流水超千万的知名手游。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奇时代及游爱网络在移动网络游戏研发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初见科技为实力较强的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商,此次并购将增强公司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实力,与原有资源实现良好协同,增强市场竞争力。

  股份回购彰显公司信心:公司拟以不超过17.20元/股回购公司股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金额为2亿至3亿元,有利于公司吸引人才,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同时彰显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10.92、13.32和15.99亿元,EPS分别为0.44、0.56和0.67元,按照2017年8月8日收盘价12.60元进行计算,对应2017-2019年动态PE分别为28.8X、22.7X和18.8X,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成本上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