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领益拟借壳上市,消费电子功能件龙头开启新征程
内容摘要
  领益科技拟借壳江粉磁材实现上市方案介绍

  江粉磁材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领胜投资、领尚投资、领杰投资等三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领益科技100%的股权,作价207.33亿元,本次交易对应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合计不超过442,948.7177万股,发行价格最终调整为4.68元/股。17-19年领益承诺业绩11.5、14.9和18.6亿。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注入领益科技盈利能力极强的消费电子精密功能件业务,并保留原有资产不置出,本次交易实质上构成借壳上市。

  深度受益于消费电子创新升级趋势,结构小件企业迎发展新机遇:

  领益主营业务消费电子结构小件(模切、CNC、冲压、禁锢、组装五大类)。14-16年实现营收35亿,45亿和53亿;实现净利润6.0亿,11.9亿和9.4亿元。智能手机结构性升级打开结构小件新增长点:1)苹果10周年有望推出新机型,潜在的变化包括无线充电、OLED屏、金属中框等,手机功能增多,价值提升,功能件需求全面升级;2)苹果引领智能手机结构件升级大趋势。

  大客户核心供应商,引领产业整合趋势:

  我们从3个维度看领益未来成长机遇:1)消费电子结构性升级带来的行业级增长空间;2)结构件工艺日益复杂,产品工艺升级速度加快,拥有全制程能力+核心工艺储备企业有望继续整合产业链;3)国产手机厂商(华为为代表)开始采用类似苹果的全供应链管理机制,依赖于EMS厂的小结构件厂生存空间压缩,行业资源继续向龙头靠拢。领益是苹果、华为核心供应商,一方面深度受益于下游产品升级,从国外客户做到国内客户;另一方面作为拥有金属+塑胶全工艺制程行业龙头,预期引领行业整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为151亿,171亿和192亿元;对应净利润为4.01亿,5.07亿和5.89亿元;备考净利润为15.5亿,20.0亿和24.5亿元(实际上从领益Q1披露的利润情况看,领益Q1淡季不淡,领益今年大概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备考EPS为0.23元,0.29元和0.36元。备考EPS对应当前PE为25倍,19倍和16倍。考虑到领胜深度受益于智能手机升级带来的结构性变化机遇,成长性非常好,给予公司2018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10.3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功能件需求不及预期;收购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