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公司商业模式研究之一百二十六:服务于自媒体的互联网营销平台
内容摘要
  1.公司情况

  1.1主营业务

  微传播(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曾是专业的跨媒体排版软件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于2015年8月进行重大战略转型,其主营业务现已转变为互联网自媒体营销以及互联网广告,通过搭建第三方广告自主投放平台,链接广告主与自媒体,为广告主筛选整合优质自媒体资源、选择推荐媒体及推广方案。

  具体来说,网络营销平台(占比59.98%)业务是指通过自媒体资源(50000+微信公众号、60000+微博自媒体、200+合作媒体)以及超过4年的营销实战经验,深度结合自媒体传播特点,采用程序系统自动执行+人工个性化跟进监管干预模式,为广告主提供自媒体平台上的采购广告服务,在广告主与自媒体之间形成优化匹配,确保传播执行得以精准、高效完成。

  1.2业绩表现

  自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转型起,效益大增,营收增长迅速。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10609.1万元,同比增长115.2%;实现净利润4762.5万元,同比增长182.3%。营收显著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互联网社会化营销业务的迅速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放宽毛利率限制、延长回款周期,扩大了业务规模;净利润显著增长的原因除了营收大幅增长之外,还受到公司全资子公司企业所得税的减免优惠政策影响。

  1.3发展战略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耕互联网自媒体营销及互联网广告服务,不断开拓和创新业务模式。

  加强多平台营销管理能力建设:关注直播、段视频等新的自媒体投放模式,扩展除了微博、微信以外的多平台的合作,实现更多样化的自媒体影响相关业务收入形式,确保公司长期的盈利能力。

  保持技术优势: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为宗旨,不断更新公司服务技术,确保对市场及客户要求反馈的迅速与准确。

  发挥从研发到应用的协同作用:从客户角度出发,紧密联系研发、设计、产品、应用全流程,发挥协同作用以保障研发产品的实用性与创新性,建立公司未来发展优势。

  2.风险因素

  应收账款风险。2016年应收账款较去年同期增加457.1万元,增幅70.6%,系业务规模扩大导致。

  3.总体结论

  微传播主要提供互联网自媒体营销以及互联网广告服务。搭建第三方广告自主投放平台,匹配自媒体传播特点与广告主宣传需求,运用自身微信微博账号资源,确保品牌营销的精准、高效完成。目前已成功为百度、漫步者、腾讯等知名广告主提供服务。2016年营业收入10609.1万元,同比上涨115.2%,业务发展迅速。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思路,提高成果产业化的速度,以更好的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自媒体运营平台的长期成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