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靓丽,军工新星冉冉升起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79亿元,同比下降6.54%;实现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65.00%;EPS为0.117元/股,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钛合金、铝合金前景光明。公司2015年收购鹏起科技,主营业务变更为钛及钛合金金属铸造、精密机械加工,拥有“军工四证”。钛合金广泛应用于军工领域,未来随着民航领域的快速增长,可能持续带动钛合金需求,上半年鹏起科技实现净利润1.2亿元,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于2016年设立乾中新材料公司,开始铝合金铸造的业务。随着铝合金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需求持续增长,铝合金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收购宝通天宇,深挖军工产业。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宝通天宇51%股权,将公司业务拓展到军工行业电子信息、通讯领域。宝通天宇主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地空通信、卫星导航和空管电子等领域,与公司主营钛合金业务客户有一定重叠,有望形成协同效应。16-18年宝通天宇的业绩承诺为3000/5800/8500万元,顺利完成是大概率事件。

  环保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旗下丰越环保主营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利用,回收品种包括铟、锌、锡、银、铅、镉、锑、镓、锗、金等多种有色金属,可以从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环境保护两个方面实现绿色经济。上半年丰越环保实现7.7亿元营收,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随着国民经济发展,环保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国家持续出台环保立法也将助力公司环保业务。此外,公司地处“中国有色金属之乡“郴州,具有明显地缘优势,有望为鹏起持续创收。

  剥离亏损资产。公司于2016年决定了剥离橡胶、农机和稀土等业务,确立了以军工为主环保为辅的战略。报告期内,公司的稀土资产相继完成过户。随着非核心业务逐渐剥离,现金持续回流,资产状况持续改善。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24亿、6.92亿和8.23亿,EPS分别为0.30元、0.40元和0.47元,对应8月7日的收盘价13元,动态PE分别为43倍、33倍和27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钛合金应用发展不及预期,铝合金需求不及预期,环保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