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半年报点评:深化生猪产业链布局,快速扩张饲料产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受饲料价格和毛利率下滑以及生猪养殖盈利的下滑影响,公司上半年在收入增长的同时,归母净利润下滑23.37%。我们预测17-18年对应的EPS为0.38(-0.14)元、0.45(-0.17)元,维持15.93元/股的目标价,给予“增持”评级。

  受原料价格下滑影响,公司在饲料销量同比增长的情况下,收入和毛利同比出现了下滑,但随着毛利率环比回升,公司饲料净利有望逐级上升。2017年上半年公司饲料销量34.56万吨(+11%),实现饲料销售收入10.54亿元(-1.09%),饲料毛利率10.39%(-4.31%)。受玉米涨价、豆粕跌价的影响,虽然公司饲料销量持续增长,但饲料价格依旧出现下滑,导致收入和毛利率同比下滑。饲料渠道方面,公司饲料销售主要以经销和直销两种销售模式,其中直销比重超过65%。我们认为,随着生猪存栏回升以及综合售价有望企稳,公司饲料销量和毛利率也将边际企稳。

  全方位深化生猪产业链建设。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累计出栏生猪20.03万头,累计销售收入3.07亿元,同时目前公司有充足的种猪和仔猪供应,足以支撑公司今年40-45万头的生猪出栏。在产能布局方面,公司通过参股、增资、并购整合、自建等方式,积极布局南(福建南平)、北(黑龙江铁力)、中(武汉天种)三大生态养殖区域,铁力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南平生猪养殖项目、始兴县优百特等生猪养殖产业项目均稳步推进,为5年内公司力争达到生猪年出栏300万头奠定坚实的基础。

  核心风险:生猪疫病风险,行业生猪存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