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汇兑损益影响业绩,越南产能推动长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8月9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2%;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5.00%。

  越南产能逐步释放,越南百隆贡献增长。越南百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61%至9.9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5.31%至1.34亿元,主要原因是下游客户在越工厂开工率逐步增加和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同时东南亚地区对百隆纱线产品需求仍不断增加,公司对越南百隆长期发展信心强,目前越南百隆工厂A区50万锭,公司投资3亿美元分三年逐步完成越南百隆B区50万纱锭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未来越南百隆的贡献会进一步增加。

  毛利率下降和财务费用增长影响利润增速。公司毛利率18.37%,较去年同期下降1.79PCT,主要由于成本端棉花价格较去年大幅上涨,而公司色纺纱产品提价相对滞后。公司期间费用率10.40%,较去年同期增长1.61PCT,其中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2.53%和4.85%,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52PCT和1.46PCT,但财务费用由-1495万上升至9235万,主要由于本期人民币升值而上年同期人民币贬值,汇兑损益相差较大,导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3.59PCT。

  棉花采购恢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同期下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下降101.64%至-908万,主要由于去年上半年棉花价格波动导致采购量较小,而今年上半年棉价总体保持平稳,公司恢复对棉花的正常采购。

  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元、0.49元和0.57元,对应PE为14X、12X和11X,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达预期;棉花价格波动风险;政策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