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布局燃料电池,制冰龙头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投资逻辑:1)国内制冰绝对龙头,产品定位中高端,下游冷链物流、冰雪项目打开制冰机业务天花板;2)公司通过外延式发展迅速获得压缩机技术制高点,产能迅速扩张,成为公司核心增长点;3)深度涉足燃料电池领域。电堆和空压系统占领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制高点,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制冰龙头打开新发展空间。公司是制冰设备龙头,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市场份额,产品定位在中高端,下游涉及包括化工、核电、水利水电、煤矿、食用冰及冰雪项目等,产品在下游化工,核电,水利水电,煤矿等领域市占率均为第一。在冷链物流以及冰雪项目高速发展的带动下,公司制冰机业务得到新的增长点。

  压缩机技术领先,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压缩机产品系列丰富,跻身国际制冷领域的高端设备制造商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2014年压缩机业务正式开始投产,与公司其他各项业务协同效应明显,之后公司持续投入扩产,该项业务营收从2014年的2400万增长至2016年的1.73亿,未来还将保持高增速,同时随着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压缩机业毛利率也将稳步提升。

  深度涉足氢燃料电池,前景广阔。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对外投资参股加拿大氢燃料电池生产商Hydrogenics公司不超过17.6%的股权,已于2017年6月28日完成交割。Hydrogenics是世界领先的设计、制造、建设氢能系统的公司。我们坚定看好氢燃料电池领域未来发展,公司在燃料电池中的核心技术电堆和空气压缩进气系统领域深度布局,占领行业制高点,卡位准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2元、0.18元、0.26元,对应PE分别为70倍、47倍、32倍。公司作为制冰机业务绝对龙头,压缩机业务表现出持续性高增长,结合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并结合可比公司情况,我们给予公司原主营业务2017年55倍PE(对应17~19年复合增长率73.62%的PEG为0.75),对应市值44.4亿元;同时对于燃料电池氢能业务,结合目前包括一级市场估值情况及行业所处阶段,给予其20亿估值;对应总市值为64.4亿元,对应目标价9.5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冷链物流等行业增长不达预期;燃料电池行业增速不达预期;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