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企稳增长,外延颇具亮点值得关注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移为通信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1.12%;归母净利润为0.44亿元,同比增长14.09%。业绩重回上升通道,发展趋势良好。

  收购上游强化成本优势,渠道互补或助力业绩快速增长。今年7月公司拟收购芯讯通和芯通电子两家上游公司各66.67%股权,两家公司主营业务均为无线通信模块。芯讯通是全球领先的M2M模块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游资源的整合,将使公司节约一大笔成本开支。

  同时,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 Inc.报告显示,芯讯通无线通信模块出货量已在2015年上升至全球第一位。公司渠道资源互补,可降低海外销售费用,并打开更多市场空间。此外,收购标的已于今年推出支持LTE CAT-M(eMTC)/NB-IoT/EGPRS三模模块SIM7000等系列智能终端,位于行业领先水平。如收购顺利完成,公司业务将拓展到智能集抄、零售等领域,有望抓住物联网基建投入快速增长的契机,充分收益物联网行业发展红利。

  全球M2M市场广阔,国内物联网建设超预期。根据Analysys Mason Limited预测,2020年全球M2M设备连接数将达到31.61亿,对应收入将达691.16亿美元。其中,北美和欧洲车队管理的M2M设备到2020年将分别达到1270万和1060万台,15-20年复合增速为17%。移为通信78%的业务来自于北美和欧洲,这两个地区市场容量的快速扩张将直接利好公司。同时,国内三大运营商纷纷加大物联网建设力度。公司作为物联网模组厂商,有望享受物联网建设加速带来的后续红利,其国内业务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全球领先的M2M设备供应商,业务稳定,国内业务有望抓住物联网快速布局机遇,业绩有望继续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元、0.85元、1.09元。给予公司2017年5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发展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