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端游收入略减,期待手游新作发力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电魂网络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22亿元,同比减少10.22%;归母净利润8609.31万元,同比减少39.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945.71万元,同比减少32.69%。

  事项点评

  以端游为本,主力产品《梦三国》收入小幅下滑

  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客户端游戏,端游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的90%左右。2017H1公司营业收入小幅下滑10.22%,主要因为受移动市场冲击,公司的主力端游游戏产品《梦三国》流水有所下滑。公司自2014年起开始积极布局手游领域,已经发布的手游包括《梦三国手游》、《梦梦爱三国》、《次元战争》等。其中,手游《梦三国手游》由子公司勺子网络研发,2017H1实现收入1008.41万元,实现净利润624.31万元。

  手游新作蓄势待发,前期市场反应良好

  下半年公司将有多款手游新作上线,包括《光影对决》、《野蛮人大作战》、《星盟冲突》、《攻占魏蜀吴》等。其中《光影对决》是一款二次元风MOBA手游,游戏预约用户数已经超过15万人,在国内知名的游戏推荐平台Taptap上评分高达9.3分;游戏采取漫游联动的模式,同名漫画在腾讯动漫等平台上连载,点击数超过1亿次;游戏已于7月31日完成最终删档测试,预计将于Q3正式上线。《野蛮人大作战》是一款像素风io游戏,自7月21日上线以来,仅Taptap平台就获得了超过68万次安装,iOS免费榜前百的成绩。基于公司新游良好的前期表现,我们认为新游正式上线后将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增量。

  拓展海外布局,成绩初步显现

  公司海外业务已初见成效。海外发行方面,公司在韩国地区独家代理发行的《不思议迷宫》已于6月底正式上线Google Play与App Store两大应用商店,上线不到一周就登顶免费榜榜首,畅销榜排名也在100以内。引入并运营海外游戏方面,公司已与美国Kixeye公司签订了《星盟冲突》国内独家代理权。《星盟冲突》由经典端游《红色警戒》制作人领衔研发,是一款国内罕见的太空即时策略类游戏。

  毛利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新业务增加费用开支

  2017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92.25%,较去年同期下滑了2.29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主要系服务器成本增加及人员薪酬增加所致,但公司毛利率仍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60%-70%)。公司期间费用率47.84%,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6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9.95%、29.92%,销售与管理费用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拓展新业务致使游戏推广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增加。

  员工持股出台,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于2月完成股票购买,成交金额2999.61万元,均价53.99元/股,高于目前股价;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7000万元,已开设相关账户,尚未购买股票。两次员工持股的出台反应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存在几大看点:1、端游长线运营,整体收入相对稳定;2、手游切入自身所长并且发展最快的移动电竞领域,预计收益可观;3、员工持股出台,彰显公司信心。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61亿元、2.85亿元和2.92亿元;EPS分别为1.09元、1.19元和1.22元,对应PE为33.09、29.75和28.99倍,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戏产品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游戏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