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农业配套服务提供商,共拓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与河北铭福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商务合作框架协议》,就未来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我们的评论

  协同发展,拓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业务。公司将与铭福隆公司在有集中畜禽粪污环保处理需求的地区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60%、40%。铭福隆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现代农业配套服务提供商,在河北、山东地区具备农业环保新能源项目发展所需的相关优质资源,而公司全资子公司杭能环境是专业从事生物沼气工程的公司,沼气工程领域技术国内领先,杭能环境承接建设过多项大中型沼气项目,项目经验丰富。双方的合作将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业务,提升沼气处理行业的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

  提前布局餐厨垃圾处理,在手项目充足。我国餐厨垃圾非法处置情况严重,为解决此问题,地方层面上,多省市出台了针对违法处置餐厨垃圾的处罚措施,在国家层面上也陆续推出5批餐厨垃圾处理试点城市并推出专项资金支持,推动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加速发展。公司早在2013年便开始建设常州市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BOT项目,此项目于2015年12月正式运营,项目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发酵+生物柴油技术,可处理餐厨垃圾200t/d、地沟油40t/d,为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的标杆项目,凭借丰富的技术经验,公司又陆续拿下绍兴、杭州、海口等多个餐厨垃圾项目。

  外延拓展,综合环保平台初具雏形。公司为渗滤液处理龙头企业,继收购汇恒环保及杭能环境进入到水处理及沼气工程后,公司又通过定增收购汉风科技及都乐制冷,借此进一步将环保产业链延伸至工业节能及VOC治理,目前公司的综合环保平台已经初具雏形,各业务之间有望实现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3.1亿,对应估值分别为26X、20X。公司为垃圾渗滤液处置龙头,目前综合环保平台已初具雏形,在手订单充足,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