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并购领益科技,苹果链新龙头呼之欲出
内容摘要
  “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1元。领益科技是全球功能件龙头厂商,也是苹果核心供应商,iPhone8大创新以及在客户中份额提升助力公司业绩高成长;同时此次重组完成后,领益与上市公司在客户和业务将发挥较大的协同性,业绩高增长可期。我们维持2017-18年EPS预测0.25、0.30元,预测2019年EPS为0.36元,考虑重组完成后会显著增厚上市公司EPS,给予2018年37倍PE,上调目标价至11元,增持评级。

  领益科技是苹果精密功能件龙头,iPhone8创新驱动业绩爆发:1)iPhone导入OLED和无线充电导致模切需求提升,领益作为苹果核心供应商直接受益;2)不锈钢等新材料应用导致金属小件ASP显著提升,且领益在苹果中份额持续扩张,金属件业务也将保持高成长。

  领益发力国内市场,17年开始迎收获。领益科技一直以海外大客户为主,公司从16年重点布局国内市场,并切入HOV等主流品牌,17年开始国产订单提升明显,国内客户业务迎来爆发,公司1Q17营收同比增长113%,在手订单量同比大增,全年业绩高成长可期。

  客户/业务协同,并购助力打开成长新空间。(1)东方亮彩和帝晶光电是国内领先的消费电子零组件厂商,以国内品牌为主,客户与领益重合度低,双方携手有望打开国内市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2)江粉主业磁材业务,无线充电领域兴起后也将大有可为。

  风险提示:重组方案仍需证监会审核,能够实施仍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