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万马科技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与信息化设备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与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即立足于通信设备产业,专注于为通信运营商和广电公司提供传输网和接入网整套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设备、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通信网络配线设备为通信网络中通信主设备之间、通信主设备与线缆之间、线缆之间的数据通信提供传输媒介,信息化机柜为相应通信设备提供所需工作环境。在信息化设备领域,公司向医院提供完整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设备。

  公司亮点

  (1)公司是当时中国邮电部固网传输产品首批入网企业。公司生产的HPX67型MDF总配线架曾荣获全国首家入网证书,被大规模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的铜缆骨干网。公司和大部分客户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赢得了良好的产品服务口碑。2003年,公司被中国信息产业部确认为首批“产品认证”试点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和医疗信息化产品两大类。主要客户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上海铁路通信以及福建广电。

  (2)公司作为技术较强的通信与信息化设备供应商,是既掌握通信网络配线核心技术,又能将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医疗、高铁、广电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软件和硬件整合能力。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在光网城市和数据机房领域拥有智能ODN技术(iODN)、光纤快速连接器和智能远程控制PDU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主要应用于公司生产的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公司注重研发,研发费用逐年升高。

  (3)公司生产的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多次被中国电信评选为“优秀供应商”。根据报告期内中国电信公布的集采招标数据,公司产品的总体中标情况位居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