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静候新型列控系统爆发,未来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年8月14日,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下降2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3.80万元,同比增长4.66%。

  观点:

  公司17年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下游市场疲软导致。一方面,公司主力产品LKJ系统、6A音视频显示终端、CMD车载子系统市场都已经过了市场快速渗透期,迈入成熟期。另一方面,公司主要客户中国铁路总公司、各大机车厂的订单虽然同比增长,但订单执行缓慢,收入确认滞后于订单量的增长,导致收入同比下降。

  新一代LKJ系统(LKJ-15S)已经通过铁总技术评审,未来值得期待。公司新一代LKJ系统(LKJ-15S)已连续运行超过1年,里程突破60万公里,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控制准确、效果良好。目前,LKJ-15S已经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技术评审,公司正在开展LKJ-15S系统的CRCC认证,预计年内通过认证后具备推广条件。

  公司净利率高,在手资金充足。公司在LKJ系统中市场地位稳固,销售净利率超过30%。公司资产负债率低,在手现金充足。公司在手现金超过16亿元,占公司净资产比重超过60%。这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结论:

  公司是列控系统龙头企业,致力于成为中国行车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列控系统是铁路核心装备,公司核心产品具有市场准入、技术、体系的高壁垒,市场地位稳固。公司17年收入出现暂时下滑,但是我们认为公司新一代列控系统17年有望通过CRCC认证,进入产品推广期。且公司对管理层实施了股权激励,未来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3、1.49和1.88元,对应P/E分别为39x、33x和26x,维持“推荐”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