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政策导向明确,清洁能源供暖驶入快轨
内容摘要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供热节能设备的销售、投资管理。公司致力于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供热应用,以天然气供热为根基,重点发展地热能、中水源供热(含制冷)业务,同时积极拓展土壤修复、固体危险废物处置等环保新业务。

  2016年,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16.42%,3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12%。公司实现净利润4,695.46万元,同比增长19.81%,3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7.12%。公司毛利率也持续增长,2016年,公司毛利率为34.36%。公司毛利率的持续增长与供暖业务营收占比及毛利率增长有关。

  政策导向明确,津冀地区地热能供暖市场广阔。一方面,北京供暖市场具有集中度低,竞争性强等特点,随着北京城内六区土地开发已趋于饱和,北京地区供热市场上升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当前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暖行业,政策导向明确,千亿市场空间开启。

  公司业务拓展由北京向津冀地区,清洁能源种类由单一天然气向天然气、地热能、中水源等多种清洁能源拓展。一方面,公司充分享受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发展政策带来的制度红利,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张。另一方面,清洁能源种类拓展可使公司摆脱天然气价格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保障公司业绩的稳定。

  战略合作提供技术支撑,业务扩张占据先发优势。公司先后与天津地热院和天津环科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地热能开发利用方面,可充分利用天津地热院在地热信息、勘探开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发展地热能供暖业务。与天津环科院的合作,助力公司开展医疗固废垃圾处置、污染土壤治理、水环境治理等环保新业务。

  特别提示:该公司做市商包括东北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等8家券商。

  风险提示:(1)现金流风险;(2)偶发事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