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区域地产龙头,大金融框架已成
内容摘要
  转型金融,框架已成

  公司确立了“以保险、证券、银行为主体,基金、资管、多元金融为辅翼,地产实业为基石”的发展路径。大金融产业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传统金融主要通过贵阳金控统领,以获取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等在内的“金融全牌照”为目标;创新金融方面主要靠中天普惠金服和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牵头,全面布局创新金融及权益类交易业务。

  拟参与贵阳农商银行增资扩股,银行业务布局提速

  2017年7月,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拟以1.56元/股的价格认购贵阳农商行本次增资不超过3.2亿股,约占贵阳农商行增发后总股本的10%。在次之前,公司仅持有贵阳银行1.27%股权,贵州银行0.99%股权,并拟发起设立贵安银行。因此,若此次入股成功,将使得公司在银行领域的布局取得实质性进展。

  贵州地区房企龙头地位稳固,预计全年地产销售将创新高

  公司是贵州地区的房地产龙头企业,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贵阳地区。受贵阳地区房地产市场销售良好带动,公司1-7月房屋销售势头良好。据CRIC统计,1-7月,公司房地产销售额达到152.1亿元,权益金额152.1亿元,销售面积181.4万平方米。在贵阳地区房地产销售量价齐升的环境下,公司全年地产销售不出意外将创下新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17/18/19年,公司营业收入234.70、286.02、342.41亿元;归母净利润33.37、40.56、49.62亿元;EPS为0.71、0.86、1.06元。公司目前正加紧布局大金融领域,随着公司取得银行、券商、保险与基金牌照,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我们综合考虑,给予公司目标价8.30元-8.9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金融战略进展不及预期,牌照获取速度不及预期;2、房地产开发不及预期;3、商誉减值风险;4、宏观经济与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