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招标回暖但收入确认放缓,费用下降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下降21.13%;实现归母净利润7594万元,同比增长4.66%;扣非规模净利润为5463,同比下降16.39%;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同比增长4.44%。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尽管行业招标回暖,但是收入确认放缓致使营收出现下滑。

  营收下滑,净利增长,收入确认放缓和费用下降是主因。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中国铁路总公司、各大机车厂的订单同比增长,但订单执行缓慢,收入确认滞后于订单量的增长,导致收入同比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期间费用大幅下降,同时公司理财产品收益和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额同比大幅增长。非经常性损益的大幅增长导致尽管营收下降但是净利润上升。

  三铁与国际业务持续拓展,战略清晰未来业绩不悲观。2017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25.45亿元,与去年同期增长1.9%,铁路机车招标回暖,公司订单有所增长。公司坚定“三铁”及国际业务战略,切实推进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等新型轨道交通制式下的业务合作,并在地铁业务方面实现首单合同(销售额25万元)。同时,公司与系统集成商积极参与海外项目竞标,下半年有望取得订单突破,进军国际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业务大概率优于上半年,未来收入确认加快将打开业绩空间,三铁与国际业务推进有望增厚未来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33/1.50/1.79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收入确认节奏放缓;战略推进遇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