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性能材料优势明显,看好航空航天领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亏0.11亿元,亏损主要源于公司与霍尼韦尔公司合资组建的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航空产品或迎业绩拐点。2017年上半年,公司航空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实现营业收入4,453.71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36.29%。在航天炭/炭复合材料方面,公司与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军工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已有十多个型号产品已定型并批量生产;在航空炭/炭复合刹车产品方面,公司已取得波音757、空客320系列、ERJ190、MA60等机型的PMA证及若干军机型号刹车产品的定型;公司为中国商飞研制的C919炭/炭复合材料热库组件于2017年5月5日随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首飞,后续将继续按照商飞进度提交产品,随着C919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未来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高性能汽车刹车材料、模具材料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公司控股子公司博云汽车主要从事汽车刹车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年产刹车片1500多万套,是国内商用车、乘用车的主要配套厂家,正向中高档汽车配套方向发展;在模具材料方面,控股子公司博云东方坚持布局高端领域已初见成效,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38.54%。其中国家863计划项目“纳米硬质合金材料工业化制备技术及应用”已顺利通过科技部的现场验收,项目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速冲裁模具材料产品依旧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的航空产品订单将在下半年逐步释放,合资公司有望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约为0.18亿元、0.26亿元、0.30亿元,EPS为0.04元、0.06元、0.06元,对应PE为264倍、186倍、160倍,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