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信息更新:纵向布局再下一城,大健康战略均衡发展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9.84元。预案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5.95亿元,用于收购北京新龙立科技有限公司(1.95亿元)和粉粒体工程及口服固体制剂智能装备数字化生产建设项目(4亿元)。我们认为,亮点在于公司对固体制剂进行的全面布局,不仅有继博日鸿后医药自动化纵向整合的新进展,数字化生产项目更是瞄准我国相对薄弱的固体制剂工艺。同时,公司包括医药自动化和康复设备双主业的大健康战略更加完善。维持预测公司17/18/19年EPS为1.13/1.47/1.8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为28X/22X/18X。

  全面加码固体制剂,纵向完善医药自动化。公司已经具备制药的前端环节包括发酵合成和分离纯化,后端环节如包装自动化,本次预案是填补了中端工序成品制备的空白。瞄准的固体制剂在我国相对薄弱,与行业占多数的液体制剂公司形成差异化优势。本次收购的新龙立秉承公司一贯的技术领军原则,产品覆盖粉碎、制粒、压片、包装等各个生产环节,承诺17/18/19年净利0.17/0.21/0.25亿元。数字化项目旨在提供固体制剂的智能平台型解决方案,消除国内固体制剂短板,帮助药厂通过药品一致性和GMP要求,我们预计此项目可以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大健康双主业发展均衡。龙之杰高端康复设备将为公司带来显著业绩增厚,下游行业发展良好。大健康战略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随着项目逐渐落地,医药自动化有望开启稳定的内生增长。

  催化剂:新一轮GMP检验,康复医保政策出台。

  风险提示:药厂固定资产投资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