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半年报点评:业绩触底反弹,毛利率有望持续恢复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7亿,同比增长15.9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52万,同比增长1077.86%。

  平安观点:

  业绩触底反弹: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稳步增长,同时毛利率达到11.74%,较去年同期增长6.5个百分点,净利润触底反弹。我们认为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有如下两个原因:(1)公司的产品结构发生了变化,其中毛利达30%左右的多金属复合材料销售额同比增长95.87%,占比不断提高;(2)新建产能的良品率逐步升高。我们预计,未来上述因素仍大概率向好的方向发展,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恢复。

  市场地位继续巩固,手机壳体、特斯拉和军工订单等成为新看点:公司生产的铝钢复合材料在国内电站空冷行业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目前公司已经是该材料全球最大的生产企业,未来市占率仍有望上升。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新看点频出,例如公司生产的手机后盖用铝-不锈钢复合材料已经同华为、OPPO、魅族等知名手机品牌开展合作,首款采用该材料的手机已经批量投放市场;公司为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特斯拉开发的新型合金也已经开始量产;军工业务中,轻型化防护材料也有望在今年获得批量订单。公司着力开拓的新市场都有广阔的空间,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子公司飞而康为首飞的C919提供了31个3D打印零部件:飞而康是国内领先3D打印技术研发及生产企业,目前已经是中国商飞正式的3D打印零件合格批量供应商。报告期内,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首飞,飞而康作为C919唯一的金属3D打印零部件供应商,为每架C919提供了31个金属3D零件。未来一旦C919进入批量生产,将为飞而康带来大量的业务收入。

  投资建议:产能调试、铝价下跌等不利因素已经消散;公司产品销量增长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业绩拐点已至的判断。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将分别为0.16元、0.26元和0.34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值分别为60倍、38倍和2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铝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2)军工订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