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布局全球再生铝,业绩步入成长期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年8月14日,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半年业绩说明会。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5.40亿元,同比增长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扭亏为盈,EPS为0.09元。

  投资要点:

  铝价回升,再生铝迎来更大发展

  2017年内,国内外经济回升,中国作为铝产业大国,实施供给侧改革,减少落后产能和过剩产能,使得LME铝价站稳了1800美元/吨的价位,并将持续上涨。公司主产再生铝,是环境、资源友好型产品,伴随此次去产能政策,公司的再生铝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控股大量废铝企业,整合国际资源

  怡球资源在全球共控股或间接控股20余家废金属处理公司,分布在东南亚和美国,公司通过各家控股公司可以实时获取国际上废铝处理和销售的信息。同时,公司通过整合9家的国内外贸易公司进行废铝原料的采购,采购成本较低,并且是国内仅有的少数几家铝合金锭产品在LME注册并能实际交割销售的生产企业之一,产品质量符合国际市场的标准。

  产量规模大,与下游大公司长期合作

  公司2016年总铝材产量达到25.26万吨,销售量达到31.39万吨,在国内外再生铝市场中规模较大。另外公司已成为多家世界知名汽车生产商、电器和电子生产企业及其在中国的合资或独资企业的供应商,如本田、日产、丰田、三菱、飞利浦、等等。

  风险提示

  预计公司2017到2019年EPS分别为0.16、0.21和0.28元,对应PE分别为32.8X、25.1X和18.3X。公司为绿色环保生产企业,产品主打再生铝锭,产能受限产政策影响很小。看好公司收购Metalico公司后进一步发展废铝废金属的再生生产,同时公司有望明年及后年内建成两所新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扩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内容1)行业波动和政策变动;2)产品价格波动;3)汇率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