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提升,毛利率优化,新业务不断拓展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36.72%,归母利润2,489.71万元,同比增长29.27%。

  报告摘要:

  多业务线增速迅猛,毛利率显著提高。制作发行设备实现收入7,419.22万元,同比增长28.42%,受理应用设备实现收入2,940.40万元,同比增长96.06%,其他辅助设备实现收入1,834.22万元,同比增速149.23%,服务及运营业务有小幅下滑。公司多条业务线实现较高速增长,带动公司收入36.72%增速。收入高增长同时,成本得用有效控制,以上四条业务线毛利率分别同比提高13.11个百分点、3.87个百分点、4.85个百分点和4.42个百分点。2017年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9.59%,同比提高6.22个百分点。

  重视研发投入,不断拓展新业务,奠定良好发展基础。2017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921.19万元,同比增长55.23%。研发投入加大,公司新业务得以不断拓展。公司开发的即时发卡、乱序发卡等银行自助设备的核心模块完成了产品开发;针对移动技术的变化,公司开发了兼容二维码支付、手机支付、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的智能车载受理终端;针对公安、外事等行业应用市场,拓展预先申请、自助照相和移动采集等新产品;积极开展海外业务,取得香港下一代智能身份证系统C包、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自助发证等项目。

  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打造身份管理和识别“生态链”。公司目前是卡片制作发行设备和受理应用设备制造商。公司中长期战略目标是在公共安全、外事、金融社保、智能交通以及海外等应用市场形成身份识别与管理的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方案和身份管理产品“生态链”,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身份管理服务商。生态战略要强化产品的丰富度和产品间的融合度,提高公司在各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59/0.73/0.87元,对应PE46.44/37.97/31.6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