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发和营销投入增加,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1)营收39,828.47万元,同比增长9.67%,归母利润-1,482.36万元。(2)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利润-682.36万元至-182.36万元,同比下降103.20%-111.99%。(3)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利润800万元-1300万元,同比下降38.94%-62.42%。

  报告摘要:

  利润下滑主要源于研发和营销投入增加,但利好长期公司发展。2017年H1公司研发费用4024.10万元,同比提高56.62%。为提升研发能力,公司进一步补充研发人员,不仅加强新产品、新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而且成功推出新产品和新业务,比如电子血糖仪、乐心手环软硬件国际版。营销方面,公司加大线下营销渠道建设,筹备组建了OTC销售团队,并且大幅扩充原有3C渠道人员。销售费用同比增长60.47%。研发费用投入加大虽提高公司管理费用,但有助于提高公司竞争力;销售渠道的推广,虽然在短期内增加广告费、促销费、市场推广费等销售费用,但长期有助于提高公司产品营销和市场推广能力。

  探索新业务模式和商业机会,培育新盈利增长点。公司开始在海外试点打造自主品牌,已成功推出可穿戴手环软硬件国际版。另外,公司还依托在可穿戴手环、健康电子秤等健康设备和消费人群方面的优势,在中山、广州、深圳、新加坡和美国等地,围绕社区慢病管理、全民运动健身、专业运动处方、公共扫码设备应用场景等主题探索新业务。

  自主品牌初具影响力,行业竞争力提升。前期自主品牌建设集中在产品和渠道上。公司已形成电子健康秤、脂肪测量仪、可穿戴手环、电子血压计等硬件设备,和乐心云平台、APP客户端等互联网产品,以及解决方案等产品体系;营销渠道兼顾线上线下和直销分销。现阶段公司还开展系统性的品牌建设,比如签约全能偶像艺人陈伟霆担任运动手环形象代言人,冠名陈伟霆InsideMe2017演唱会重庆站、广州站等。公司自主品牌在产品、渠道、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初具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03/0.29/0.42元,对应PE658.10/70.38/48.5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主品牌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