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多元化战略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0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31%,符合预期。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同比增长24.07%;实现归母净利润2769万,同比增长24.3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716万,同比增长46.68%。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借力于成熟的销售渠道及客户积累,原有产品线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进一步加强自主品牌数字化医疗设备的研发、推广,除专业眼科医疗显示领域外,神经外科显示领域拓展持续推进,成功进入普外科医疗显示领域,为公司自主品牌数字化产品横向推广夯实了基础。

  直营+经销双轮驱动,积极拓展中低端市场。公司采取“经销+直销”模式,积极加大产品营销力度,一方面加深现有客户的深度营销,增加已有客户产品供应类别,把已有客户打造成公司持续用户;另一方面增加客户广度,市场下沉到容量更大的地级市医院,报告期内新增湖北省人民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数十家医院作为新的客户群体。

  自主研发初见成效。研发投入方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成立的上海光学医疗仪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已步入正轨,在新的信息系统集成方案方面与各大高校紧密合作,以产学研形式为公司产品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提供保障;研发产出方面,新增1项实用新型专利,新增2项软件著作权,报告期内便捷式眼底照相机已在上海市检测所检测中,新产品《眼科远程会诊系统》已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及下属六个区域的34家社区卫生院安装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收购MTP100%股权,积极推动业务范围和海外市场拓展。公司美国全资子公司NEW EYE MEDICAL INC于2017年7月17日收到注册证书,寻求与境外客户及供应商的沟通、合作、投资等。7月24日公告NEW EYE MEDICAL INC拟以1696万元收购Medical Technical Products Limited Partnership(简称MTP)100%股权,估值对应2016年3.1倍PE。MTP成立于1984年,主营晶状体乳化器、超声乳化系统、眼科手术系统等。本次收购有利于完善公司产品线,进一步提高眼科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满足客户多层次需求,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37亿、2.91亿、3.54亿,同比增速分别为23.49%、22.57%、21.69%;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91万、5907万、6896万,同比增速分别为16.23%、20.77%、16.75%。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6-28倍PE估值,对应股价7.76-8.3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其他应用科室推广风险;中低端市场推广风险;技术替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