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银都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专注于商用餐饮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要可分为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自助餐设备和西厨设备三大类。其中商用餐饮制冷设备包含各类型商用冰箱、陈列展示柜、平面操作台、制冰机等;自助餐设备包含各类型份盘、果汁/咖啡鼎、自助餐炉等;西厨设备包括炸炉、扒炉、烤炉、煲仔炉等。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公司在餐饮设备生产领域具备了深厚的技术底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人才和市场优势。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在研发能力、生产工艺、技术人员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亮点

  (1)通过十多年的技术摸索、积累与创新,公司商用餐饮设备生产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所生产的商用餐饮制冷设备已获得国内及其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并已进入行业标准高、消费者要求苛刻的日本、欧美市场。此外,公司通过不断改进产品设计,优化各生产工艺流程,及实施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检测流程,并已建立多个相关结构及电器实验室,确保公司产品的合格率及质量稳定性,全方位提升公司产品品质。

  (2)公司近年来通过自主设计、改进生产设备和外购国际先进水平设备,工装设备技术含量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公司针对产品的生产流程,自行设计专用PLC控制生产线,能够一次完成切角、冲孔、折弯和成型等工序,能够有效减少不同工位间流转所耗用的时间。此外,公司通过对生产流程的优化,生产设备的自主改进等提高劳动生产率,针对人工耗用多、劳动强度大的生产工序,设计和改造了专用机械化工装设备。例如通过专用模具的设计与使用,在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的同时较大幅度提高了相关工序的工作效率。

  (3)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自助餐设备及西厨设备用途较广,终端消费群体遍布全国及世界各地,在内销市场上,公司由专人负责不同区域市场及销售渠道的维护和拓展。通过多年的开拓与维护,公司目前已组建并有效运作了较为完善的全国性销售渠道网络。能够在第一时间收集市场需求信息,并迅速推广公司新产品。在外销市场上,通过多年的开拓与维护,公司产品已出口至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在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建立子公司,逐步开展OBM业务,推广自主品牌产品,充分发挥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竞争优势,并收获品牌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