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略超预期,看好公司全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21.72%;归母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27.92%;扣非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27.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7亿元,同比增长73.93%。

  点评:

  二季度业绩环比增长较快,阿乐销售增速维持良好态势。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21.72%,其中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4.45亿元,环比增长27.3%,归母净利润2.65亿元,环比增长62.42%,实现较快增长。公司核心产品阿乐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7.9亿元,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79个百分点至85.8%,净利润率较16年底提升7.89个百分点至53.57%。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一方面公司积极转换产品结构,不断提升高毛利率20mg规格的占比,我们测算20mg规格数量占比已经提升至40%左右,另一方面公司加强成本管控,上半年药品板块的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34%。与此同时,虽然上半年管理费用在职工薪酬增加等因素推动下同比增长59%,但公司整体上费用控制良好,随着规模效应以及公司近年来注重营销效率的提升,占比最大的销售费用较往年同期略微下降,总体上销售费用率控制较好,净利润率获得进一步提升。

  参股健康产业投资平台,公司有望适时拓展业务边界。公司此前公告,为进一步加快在大健康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通过投资驱动加速大健康产业链的布局,公司参股东方盛泰并以此为产业投资平台将在中国境内外进行医药产业并购投资。我们在此前报告中强调公司的战略版图将绝不会仅仅局限于降脂药领域,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致力于成为大健康产业的运作平台,通过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做大做强公司大健康产业。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8亿元、9.6亿元、11.42亿元,增速分别为21%/20%/19%,EPS分别为0.36元、0.43元、0.5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5X/21X/18X。考虑到公司为国内降脂药龙头企业,未来两年业绩有望持续释放且当前估值不高具有显著优势,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元。

  风险提示:阿乐市场拓展不达预期;两票制后带来业务调整风险;10月部分股票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