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符合预期,看好云计算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26.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579.93%;处于前期业绩预告区间,符合预期。同时预告1-9月归母净利润区间为3.38-3.78亿元,同比增长240%-280%

  投资收益2.56亿,云计算业务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77亿,其中2.56亿为投资收益(主要为出售中经云获得收益1.3亿,天地祥云价值重估收益1.2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5275万元,同比增长45%。分业务看,上半年云计算业务实现快速放量,同比增长100%,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23%,云计算战略布局成效进一步显现。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1%,占收入比重进一步提升,主要因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新立研发项目50余项,新开发产品接近20项,进一步强化技术优势。

  内生外延并重,向云计算服务运营商加速转变

  公司内生外延并重,一方面凭借其在超大功率UPS积累的技术优势和运维服务经验,聚焦一线城市建设运营数据中心,建设约1.3万个机柜;另一方面,通过收购天地祥云100%股权,大幅提升数据中心的资产规模、增加数据中心互联,强化云计算战略布局。公司与天地祥云推出了以上海云立方数据中心等为核心的华东数据中心集群以及TopVaas视频会议、TopWANSDN组网等新产品,将公司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与天地祥云领先的云服务解决方案进行无缝整合,为IDC客户带来了全新的选择。

  股权激励绑定利益关系,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公司已公布2017年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以2016年归母净利润(扣非后)为基数,对应2017-2019年业绩增长不低于30%、50%、80%,考核业绩制定虽较为保守,但绑定了员工与股东之间的利益关系,彰显了长期发展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3元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5亿(扣非后2.7亿)、3.7亿和4.5亿,对应PE分别为20X/26X/22X,我们看好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拓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3元。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机柜交付不达预期;收购整合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