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细加工带动紫外激光需求,核心元件龙头最为受益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0元:公司为全球激光器用晶体龙头,产品主要用于光纤激光器与紫外激光器。随着各领域产品的不断升级,精细加工需求爆发,固体紫激光器出货量连续翻倍增长。公司为固体紫外激光器核心元件供应商,显著受益于这一趋势。我们预测2017-19年EPS为0.34元、0.55元、0.81元,增速为108%、61%、47%。考虑公司稀缺性与未来成长性,给予目标价20元,对应2018年35倍PE。

  固体紫外激光为精细加工最优技术,需求爆发:下游消费产品不断升级,如OLED、FPC、晶圆加工、商品打标等领域新增精细加工需求。固体紫外激光器以其冷加工、损伤小、精度高等优势成为精细加工首选,2016年紫外激光器出货量实现翻倍以上增长,未来这一趋势大概率维持。

  晶体为核心元件,耗材属性使其需求弹性更大:非线性光学晶体和激光晶体是固体紫外激光器的最核心元件,且其寿命为1-3年,具备消耗品属性,因此需求弹性更大。福晶科技为激光用晶体全球龙头企业,市占率超50%,在技术、工艺、资本上具备极强的产业壁垒,外来者难以进入,竞争优势将长期保持。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将最受益于下游固体紫外激光器需求的爆发,同时公司的晶体以及光学元件有望应用于AR等新兴光学领域,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固体紫外激光器需求低于预期;新技术的替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