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慧型校园建设领军者,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8.84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38.61%。

  校园信息化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业绩增速表现亮眼:整体来看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全方位推广智慧校园、智慧园区、城市公交及金融应用等多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加大与并购企业融合。其中校园数字化领域表现亮眼,凭借完整解决方案、全智能终端、创新移动互联服务等竞争优势,公司不断扩大校园一卡通市场的占有率和产品渗透率,校园信息化产品已覆盖千余所高校,市占率超过40%,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新增包括陕西理工大学、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等在内的近百所高校。上半年在校园领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较上年增长86.91%:同时企事业领域实现营业收入4784.6万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在城市金融领域,公司成功转变为“线上+线下”、“产品+服务”相结合的综合服务商,实现销售收入1,131.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3%。

  加大移动互联网拓展,“完美校园”一站式服务优势明显:公司升级“玩校”APP,打造“完美校园”品牌,在校园一卡通、移动支付、学习、生活等服务基础上新增人才成长服务体系,解决学校和学生的就业问题。报告期内,“完美校园”招聘板块正式上线,为就业平台开启序幕,“完美校园”累计已与近800所高校进行合作,为近400万线上实名注册用户提供综合的校园信息化及学生学习、生活、娱乐和人才成长等服务加强了客户黏性及活跃度,目前用户平均日活跃度保持在5%-10%,平均月活跃度保持在40%以上,日均线上支付达十万余笔。

  泛IT业务进展顺利,职业教育全面推进:公司泛IT类职业教育相关业务进展顺利,依托行业资源与能力及在全国7个教育培训中心基础能力建设,开展校内外实训、认知实习、教育培训、专业对接等业务,目前已与200余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并在100多所高校开展相关活动。公司通过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与27所高校开展课程资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不同维度的合作。下半年,公司将全方位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开展大数据、信息安全、虚拟仿真、物联网等学科的专业共建,推动高校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5和0.7元。给予增持-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7.48元,相当于2017年4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1)研发风险;(2)移动互联网业务运营风险;(3)职业教育服务业务运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