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底”显现,下半年有望重回正增长,受益军民融合、信息安全、通用航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中报收入2.10亿元,同比降低1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307.86万元,同比降低54.03%。

  分业务来看:航空培训业务上半年营收0.67亿元,同比增长17.79%;航空维修、检测、租赁及研制业务上半年营收1.34亿元;同比降低23.11%,该业务营收的降低是上半年业绩同比降低的主要原因。

  公司半年报同时披露:公司2017年1-9月归母净利润在3482.78~4788.83万元,同比增长-20%~10%。

  “业绩底”显现,下半年有望重回正增长。我们综合分析,公司中报“业绩底”显现,预计下半年业绩有望重回正增长;明后年产能释放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综合航空技术服务提供商:航空产业链业务逐步走向收获期

  1)航空新技术研发与制造:产品研制、交付有序进行。

  2)航空培训:三大航空培训运营基地已经全面建成;成功研制首台国产D级飞行模拟机并交付使用,公司已实现航空培训多领域、多机种、业务全球覆盖的战略布局。航空培训市场市占率逐步提升,有望持续稳健发展。

  3)航空维修:部附件、整机维修全覆盖,维修广度和深度均衡发展。

  4)航空租赁:已建天津、新加坡、爱尔兰三大业务平台,打通航空全产业链。

  芯片业务:集成电路高端芯片制造业务有望逐步盈利。

  1)芯片业务稳步进行,下半年有望实现量产:产线生产和研发按预定目标稳步实施之中,IPD和PPA25已经完成产品可靠性验证并处于提升产线良率阶段。

  2)芯片产品市场推广:民用产品已经与国内某知名厂商展开合作,产品处于测试阶段,另外就5G市场方面产品进行了密切的磋商;军品市场方面,公司已与某所某多功能芯片项目完成技术协议细则,多款产品样品处于测试阶段。2017年上半年,海威华芯获得国军标GJB认证以及保密认证。

  3)芯片项目面向雷达、5G等,战略意义重大:海威华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制,产品主要面向5G、雷达、新能源、物联网等高端芯片市场。

  募投项目:募集17亿发展航空主业,将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2015年9月已完成定增,增发价为20元,募资总额16.6亿元,目前增发已经解禁。公司将拓展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研制能力等。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10/0.20/0.35元,对应PE为133/68/38倍。公司军品占比高,是军民融合、混合所有制典范,芯片项目战略意义重大。我们认为公司为军民融合、信息安全、通用航空战略配置标的。目前股价低于增发价。考虑到公司的战略地位和未来3年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芯片项目投产交付产品进度低于预期、军品交付时间不确定性、直升机绞车和新型号ECU量产时间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