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成长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3.5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16%。公司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87亿元,同比增长13.58%;归母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16.16%;毛利率38.35%,净利率20.40%,同比分别下降5.06和提升0.45个百分点。其中2Q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13.39%;实现归母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长18.69%。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保持了平稳增长,汽车零部件业务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22.86%,工装夹具业务营收0.28亿元,同比增长7.69%;毛利率受原材料铝锭价格上涨影响,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

  节能减排背景下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有望提升,核心零部件企业将受益。《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国六排放要求等一系列节能减排政策将在未来两三年内陆续执行,涡轮增压技术作为有效的节能减排手段,有望得到快速普及应用。根据霍尼韦尔发布的《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涡轮增压器在中国新车中渗透率将从2015年的28%提升至2020年的47%,年销量从2015年750万台上升到1550万台,复合增长率16%,增速将远超汽车销量增速。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涉及涡轮增压器中的精密轴承件、叶轮、中间壳等关键零部件,产品已配套霍尼韦尔、康明斯、博世马勒、石播、博格华纳、皮尔博格等国际著名汽车涡轮增压器企业。随着节能减排得推进,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涡轮增压器零部件业务有望得到快速发展。

  新建全加工叶轮及高压共轨燃油泵体生产线,高技术含量产品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公司IPO资金将重点进行300万件新一代汽油机用涡轮增压器全加工压气机叶轮及年产30万件新—代高压共轨燃油泵体的生产线建设。与传统的铸造压气机叶轮相比,全加工叶轮能适应更高的增压器工况。目前全球主要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如霍尼韦尔、康明斯等已纷纷将这一技术纳入其最新产品设计,并已在全球部署采购基地。而新一代高压共轨燃油泵体是电控共轨喷油技术的核心,可满足欧IV以上排放标准,未来有望满足国六排放要求。以上两项新产品的陆续到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87元和1.05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4%、17.5%和18.1%。首次覆盖,给予“买入一B”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26.10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涡轮增压技术普及速度慢于预期;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