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头部精品剧贡献显著,影视业务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3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8.85%;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71.84%。

  头部精品剧贡献显著,影视业务快速增长。报告期内,电视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35.64%,营收和净利增长受益于《那片星空那片海》第1季、第2季电视台销售收入确认。报告期内,子公司梦幻星生园对《星空海》第二季进行后期制作,预计于23季度在湖南卫视及爱奇艺、搜狐等互联网平台播出。同时,梦幻星生园创作、储备了《放弃我抓紧我》、《星空海》等多个IP精品剧。2017年是子公司梦幻星生园业绩对赌的最后一年,全年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同时,梦幻星生园增资曼荼罗后持有10%股权,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影视制作实力,拓展产业链布局,确保影视业务快速增长。

  游戏业务毛利率提升,与影视业务协同发展。报告期内,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271.98万元,同比减少15.23%;毛利率87.27%,提升3.3个pct。游戏业务坚持以IP运营及内容创新为核心,充分挖掘IP价值,保障影视业务、游戏业务协同发展。子公司第一波、风云互动在运营原有游戏基础上,自主立项研发《圣域战争》手游、《泰坦三国》手游、《斗罗大陆2D》页游、《莽荒纪H5》、《校花的贴身高手H5》等游戏,并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上线运营。

  定增12亿投入电视剧制作,夯实公司精品剧制作市场地位。公司拟定增12亿元,全部用于子公司梦幻星生园的影视剧项目制作,其中包括4部电视剧、5部网络剧,总投资20.38亿元,其中公司投入18.81亿。本次定增将为梦幻星生园提供充足流动资金,为其后续精品内容制作夯实基础,巩固公司在精品剧市场的领先地位。

  给予“增持”投资评级。基于梦幻星生园丰厚的头部精品剧储备,可保证影视业务快速增长。同时,影视、游戏业务协同发展,公司业绩有望稳健增长。给予公司2017-2019年0.40元、0.49元和0.59元的盈利预测,对应22倍、18倍和15倍PE,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并购整合标的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