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中报业绩持续高增长,未来潜力巨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8月22日发布2017年业绩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实现82,874万元,同比增长29.35%;利润总额9,274万元,同比增长5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9万元,同比增长49.6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4%;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83%,实现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6亿-1.5亿,同比增长38%-78%。

  点评:

  电站建设进展顺利,EPC业务增长超预期。公司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成功完成由单一的产品提供商到太阳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太阳能电站运营商的战略转型。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独立投资的并网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达260MW,公司联合中标的70MW电站项目也顺利并网,进展顺利。公司EPC业务增长超预期,报告期内共完成51MW,实现营业收入21,136.5万元,同比增长约24倍。未来公司自有的并网电站计划达到1GW,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开创新型营销模式,组件销售成绩不菲。公司利用上半年行业整体向好的趋势,加大组件的销售力度,深挖大客户资源,同时利用项目EPC以及屋顶分布式EPC带动公司的组件销售,不断创新营销模式,上半年晶体硅组件实现销售收入42,760万元,同比增长18.08%。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一带一路”先锋者。公司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国际市场开拓重心从欧洲、美国等传统市场向东南亚、中东、非洲、印度、巴基斯坦和南美等市场转变,深入“一带一路”地区,并积极开发新兴市场,将整套生产流水线销往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地区的客户,既规避了风险,又为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公司稳健长远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低杠杆的财务结构又为公司的进一步扩张提供资金支持,可以实现逆周期的稳定增长。另外,公司的成本管控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为公司的下一步发展保驾护航,未来不排除做大做强的可能。对应的2017年-2019年EPS是0.19、0.29和0.36,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5元。

  风险提示:

  光伏政策风险,公司电站业务不及预期,组件销售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