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Calient布局光交换,转型之路前途光明
内容摘要
  司调整收购Calient方案,收购比例降至51%。2017年8月17日,公司与CALIENT Technologies,Inc.签订了《合并协议及计划》,拟以公司合并的方式收购目标公司51%的股权。公司拟通过在美国的子公司“春兴美国”设立一家项目控股公司(Chunxing Lightspeed Ltd.)和一家合并子公司1;项目控股公司下设一家中间层公司,中间层公司下设合并子公司2。之后,由合并子公司1和目标公司进行第一次合并,由目标公司对合并子公司1进行吸收合并。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在项目控股公司间接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权,而目标公司合格股东通过投资实体和项目控股公司间接持有目标公司49%的股权。此次交易对价1.48亿美元,先期支付1亿美元,剩余价款根据2018、2019年EBITDA实现比例分期计算支付。

  瞄准数据中心市场,Calient光交换市场前景优良。Calient是一家基于3D MEMS技术的光交换设备提供商。标志性产品是可以实现320×320任意端口的全光交换。Calient公司掌握60余项3D MEMS光交换开关技术专利,该产品替代传统电交换设备,大幅提升交换速率,是大型数据中心高速全光网络的核心器件。随着40G/100G光网络的到来,Calient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收购业务尚未释放,业绩短期承压。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14.69亿元,同比增长22.13%,净利润0.48亿元,同比下降47.83%,公司营收仍处于稳步增长,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一系列收购业务和新业务的产能利用率还未能充分利用,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等原因所致,使公司的盈利水平受到了一定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虽然短期业绩承压,但是外延收购Calient潜力巨大,建议关注。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10亿,1.48亿,1.86亿,EPS为0.10元,0.13元,0.16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99倍、74倍和5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项目效果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